close

買一間會增值的房子

 

 

買房子幾乎是大部分的人心中的夢想,在我讀高中的時候夢想就是希望能買一間5間房2衛一廳全家人可以一起住的房子。但是買在哪裡就還不知道了。於是這個夢想就在我的心中小小的發芽,希望有天可以實現他。

 

以前聽到投資房子的名師都會說,買一間房子最重要的就是地點!看了這本書之後更打開了我的眼界,除了地點,還要考量「時間」和「利息」。

 

利息→貸款利率。「時間」包含「進場時間」和「預計持有的時間」。

原來進場時間會影響購買的價格,例如在一個重劃區還沒有成形前就買,價格會比整個區域都成熟後的價格低許多。不過,「預計持有的時間」有時候會比「進場時間」更重要。比如:計劃房子要持有5年以上就可以考慮還在發展中的重劃區。如果是打算住個2年,就可以考慮目前正在興建的捷運線,或是生活肌譨已經很完備、新建案也愈來愈貴的區域就可以考慮。

 

而不管是哪一個年代,都一定會有人問:「現在是可以買房子的時候嗎?什麼時候是購屋的好時機呢?」作這書中也說到:不管房價高低,永遠都有被低估的房子,就像股市點數上萬點,只要用心找,還是有可能找到股價被低估的股票。

而現在開價都那麼高,哪裡有被低估的房子?就是「屋主急售的時候,就有被低估的房子」。

 

書中還有很多橡是專有名詞:「換約、寬限期」等,可以讓沒有接觸過房地產的人了解到這些意思,還有我覺得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有教我們怎麼看土地謄本,要看土地謄本的重點都很詳細的列出來。我覺得這是一本值得你必看的房地產工具書!

 

希望在未來我能買到一間會增值的房子,加油!

 

#我有好室告訴你

#house123

#買一間會增值的房子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投資理財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